喀因

非人(二)

*注意事项在一,往下看就默认已接受


    大雨滂沱,模糊了视线,衣物也变得沉重,让人放不开手脚。刚刚清理完伪装成今川军的时间溯行军,狼狈的付丧神们聚拢到审神者身边,准备打开阵法回本丸去。就在大家转身离去时,本来阴沉的天色瞬间黯沉下来,震耳欲聋的隆隆杂音不知从何处传来,唯一闪烁着光芒的阵法也随之熄灭了。审神者不过是一个不到双十的小姑娘,此时稚嫩的脸上满是慌张,“灵力明明是没问题的……”,忙乱间用于遮雨的结界也忘记维持,整洁的白衣绯袴也顿时变得湿嗒嗒的。“主殿,请勿惊慌,这恐怕是检非违使出现了。”稳重的太刀安慰着审神者,同时也摆出了备战的姿态,警惕着不知在何处的敌人。“可是现在大家都已经受伤了,再战斗下去的话,恐怕会重伤,甚至碎刀!”听从太刀男士的话语审神者试图强制自己平静下来,紧紧抓住付丧神袖口的手还是泄露了她此刻的焦虑紧张。“这个时候就别想那么多了,找出敌人,用奇袭的方式让他们大吃一惊吧!”旁边的鹤丸国永正跃跃欲试,阔袖的布料吸满了雨水沉沉垂坠着更像是收拢的羽翼,鲜红的血迹和沾满水珠的头发掩不住金色眼瞳中的战意。


    “来了!”鹤丸转身迎上身后悄悄袭来的大太刀,一时间,短兵相接,铿锵声不断。几番对战下来,自己这边的刀剑的伤口血迹又增加了不少,刚锻出不久“天下五剑”之一的三日月宗近甚至需要审神者的搀扶才能站住,而稚嫩的主人也不得不担起大将的责任,一边护住重伤的刀剑男士,应付偷袭的敌人,一边试图再次打开传送阵。


    “这可糟了,输掉的话可不是什么好的惊吓啊。”鹤丸国永咬牙接下一击,冰冷的锋刃割开衣物带出血花,“有破绽!”在敌人近身造成伤害的时候,鹤丸也将手中的太刀插入了对方心脏。来不及喘息,带着风声的兵刃再次袭来,鹤丸抬起受伤的手臂勉强接下,虽然染上红色更像是鹤了,但这般左右技拙可不像是灵巧的鸟儿。高大的枪步步紧逼,给刀剑造成一次又一次的伤害。战况实在不利,刚结束一场战斗,精疲力尽的付丧神们还没来得及调整就要应对装备精良,更加锋利的敌军。面带疲倦的同僚们已经伤痕累累,连身后的审神者也受了些轻伤,这么下去,只能是必败的结局。


    黑云层层掩去光辉,远处战场厮杀声不断,疲惫的付丧神们始终没有放松手里的刀,再次迎上了强敌。作为刀剑,无论是什么形态,在战场上为主人折断可以说是一种荣耀。虽心有不甘,但总比日日闲置,被供起来落灰好。



    叮叮当当的声音,像装着金币的袋子被抛来抛去,虽然这声音在更激烈的刀兵相击声中实在细微,但轻易找到这种令人愉悦的声音似乎是巨龙的本能。萨洛斯停住路过的步伐,饶有兴趣的停下寻找着声音的来源。白的惊人,简直像光一样耀眼,沾上的血污更像是光荣的徽章,这是萨罗斯看过去的第一印象。然而更吸引视线的那人手上的刀,修长的刀身昏暗中闪烁着美丽的光芒。老实说,龙这种传说中强大生物,有些小小的习惯却和黑漆漆的乌鸦差不多,总喜欢收集一些稀奇的小玩意儿,特别是闪闪发亮的。就像此刻,萨洛斯盯着发出声音的金链子和那把刀,已经划归为自己的所有物了。



    此刻的审神者却陷入了慌乱的绝望中,然而求生的本能不断要求她做出无力的挣扎,灵力毫不节制的被使用,泪水雨水模糊了视野,手上试图打开传送阵的动作一刻没停。短短的十几年人生顺风顺水,第一次面临危及生命的时刻,纵使有数名付丧神挡在她面前,忠诚的保护着她,她也明白,现在的他们犹如围猎中的猎物,若不以命相拼,就会被猎人轻而易举的杀死。


    用魔法阵隐藏起身形的萨洛斯也注意到了这个在保护圈中的人,是他们的领主吗,萨洛斯不耐烦的舔了下唇角,不知道肯不肯把东西让出来,六七个人虽然可以灭口,但这种看上去明显不是普通人的,只怕会引出更多麻烦。


    一点柔和的光芒出乎意料地出现并逐渐扩大,审神者抽噎了一下,猛然停止了哭泣。她瞪大双眼注视着那个逐渐成形的传送阵。猛然窜进刚刚开启的传送阵,连倚在她身上的三日月宗近都差点摔在地上,审神者这才想起招呼仍在浴血奋战的属下们。慌忙擦干净自己的脸,竭力摆出一副稳重的姿态,下达了收束队伍,回到自己身边的命令。得到指示的付丧神们边战边退,鹤丸在稍远的距离处同时应付两个枪有些应接不暇,没能跟上其他人。审神者看着远处背对着自己的鹤丸,努力支撑着传送阵。两把敌枪纠缠不休,鹤丸国永难以脱身。而审神者灵力的运转突然停滞了一下,传送阵像个故障的灯泡明灭几下,她咬牙重新调整灵力稳定着传送阵,之前浪费的太多,她已经感到了力尽。


    鹤丸被敌军死死咬住,甚至被逼得不得不远离传送阵了几步,他反应的速度似乎越来越慢,身上的伤也更多,相对的刀身上出现了细小的裂纹。“当”的一声,鹤丸用刀背架住一把枪,另一把狠狠划过来,差一点伤到眼睛,避开的代价是脸颊上一道深深的伤口。


    审神者看着鹤丸的背影,内心陷入了一种诡异的冷静状态。她本应该犹豫,悲伤,慌乱,难以做出选择,事实上并没有这样。放弃吧,她清晰地听见自己的真实想法,多少取舍这种事早有决定吧,拖延下去也不会有意义,是全军覆没还是,舍少取多……此刻,现实的压力让人不敢做出那个理所当然的决定。最后一点灵力就要用光了,冷汗渗进还没干的衣服,她咬牙支撑着快要脱力的身体。不论站在自己抑或大家的角度,这样的决定都无错可挑……


    “所有人迅速回到我身边,除了……”艰涩的声音终于被吐出,喉咙里仿佛是生锈的齿轮代替了声带,她直直的看向鹤丸,逼迫自己必须说出来,“鹤丸留下,断后。”审神者觉得骤雨的声音都突然消失,她注意到所有人都看向了她,惊诧地,谴责地,愤怒地。那是一瞬间的错觉,其余付丧神们只是沉默的执行命令。鹤丸国永似乎楞了一下,给了敌枪一个机会,他手忙脚乱的挡去攻击,结果还是多了一道不轻不重的伤,血慢慢漫上白衣,泥浆沾满足袋和小腿,狼狈的不像一只洁白高雅的鹤。


    最后一人找准时机,将敌军逼退几步,和同伴的配合下,快速回到阵中。审神者松了一口气,收起来快要枯竭的灵力,一直强忍的不适瞬间放大,身后的付丧神连忙扶住全身脱力就要倒下的她,嗡嗡的耳鸣不断,眼前天旋地转,视野被白光模糊.她借着别人的力强撑着站住,试图看向鹤丸国永的方向,不敢漏过一点细节,直到光幕升起隔绝一切。


    审神者和其他队员撤退,最后一丝灵力的气息消失,所有的敌军都看向了鹤丸国永,被留下的祭品。“一,二,三,四……那就让我来好好玩玩吧!”轻而浮的笑出现在鹤丸国永脸上,收起一向活泼的心思,天下名刀凛冽的气势惊人。强敌环伺,身单力薄,几近碎刀,那一双金色的眼睛却似乎被洗的更加耀眼。“一直被供奉的刀碎在了战场上,不得不说也很有趣啊……”对方的攻势迅猛,鹤丸几乎找不到回击的机会,疲惫和疼痛让自己觉得下一刻大概就会碎刀,而出阵之前自己的御守也被换给了刚被唤醒的更珍贵的三日月宗近。


    检非违使不知疲倦的攻击着。那张僵硬的脸上也的确看不出倦意,鹤丸费力的接下,喘气的时候还分神了一下。另外几个敌军也抓住空当,缠绕着电光的刀刃轻易贯穿了鹤丸的腹部。拔出的刀剑带出小小的血花,落在地上很快就被雨水冲散了,“哈……哈,输了啊,”鹤丸拄着刀,一手压住自己的伤口,血透过白衣从指缝滴滴答答的漏下,“染满了红色的话,就不能称为鹤了吧……”。鹤丸毫无防备的闭上眼倚着刀,似乎想小憩一下。敌刀没想给他这个机会,齐力攻来。


    似乎感觉到了灼热,难道又回到锻刀炉了吗,还没来得及睁眼看清楚,重伤力竭的鹤丸就晕过去了。事实其实也差不多,从天而降的金红色的龙炎避开了鹤丸国永,瞬间将来不及躲避的检非违使化为灰烬。得意洋洋的萨洛斯走近这片焦黑的土地收获自己的战利品,“一条命换一把刀,这也算是非常公平的交易吧。”自说自话的幼龙使劲掰开鹤丸的手,迫不及待的欣赏起闪闪发亮的刀剑。“这是刚刚留下的裂纹吗,有些可惜呢,”萨洛斯皱着秀气的眉,覆手在刀上展开了复原的魔法阵,效果却不尽人意,“奇怪,没有被完全修好吗,我的魔法是不会出错的啊……”再仔细观赏了一番,纵使有裂纹缺口也掩盖不住刀的泠泠寒光,刀身纤长轻薄,姿态优美,犹如雪光般明澈。萨洛斯爱不释手,虽然有点麻烦,但大不了多付矮人些钱总能解决的。把刀插回雪白的鞘中,萨罗斯扫了一眼那人身上的金链子,沾满了血和泥浆,还有破损,她想了一下,还是仁慈的决定给他留下。


    收集到珍宝的的巨龙愉快地决定在这个地方多待两天,看看有什么别的好的东西不。但没想到第二天就被人顺藤摸瓜的找到了。


    扫视了一圈,萨洛斯看着与记忆中不大相同的武器,决定先出手试探一下。背后的膜翼“呼”地展开带着自己浮在半空中,张开手,魔法阵蓄势待发。“请等一下,这位大人!”一只奇怪的狐狸叼着一把白色刀鞘的刀挤开众人,在她几步之遥的地方停下。脸上红色的花纹,叼着东西居然还口齿清晰,还有对方众人近乎尊敬的态度,萨洛斯不由多看了一眼。那只狐狸放下叼着的刀,摇摇尾巴十分诚恳的说,“非常抱歉惊扰了您,阁下手中的那把刀是属于某位政府工作人员的,如果阁下愿意归还,实在是感激不尽。”它看了看萨洛斯的反应,没等开口又温和的补充道,“阁下似乎非常喜欢这把刀,如果您愿意参加政府的工作的话,我们也可以送您一把一模一样的鹤丸国永以及您需要的东西作为感谢……”萨洛斯径直取过那把刀抽出细细打量,狐狸笑眯眯地看着她有些无礼的举动,等着她的决定。


    翻来覆去看了几遍,这把和自己手上的几乎一模一样,直觉却告诉自己还是有差别的,到底是哪为什么怎么都找不到,萨洛斯困惑了一小下,转过神又想起目前要处理的是这只奇怪的狐狸,“我要自己手上这把。”萨洛斯毫不客气命令般的表示。


    “呀呀,这可就不是很好办了……”狐狸倒是怡然自得的样子,一点都不像是在苦恼,似乎早料到了她会这么说,“但也不是没办法,也许我们可以找个地方好好谈谈……”萨洛斯颔首看了狐狸几秒,收起翅膀轻盈的落地,决定先谈一谈。回归原形的鹤丸国永旁观了以他为筹码的这次交易,而他却没有任何发言权,“这算是惊吓吗?”


    政府的大楼不同于本丸传统的日式建筑,高大的建筑里西装革履的人们步履匆匆,大量运用金属的设计使风格趋向冷硬简洁,萨洛斯的目光更多的被那些非炼金术构造的机器。“请来这边,”那只狐狸唤回萨洛斯的注意力,把她引向一间会议室,“之后会有人负责您的专项事宜,同时,我将负责修复您手中的那把鹤丸国永……”萨洛斯和狐狸在门口僵持了几秒,最后还是交出了鹤丸国永,“请您放心,这把鹤丸国永会完整的归还到您的手上的。”


    与政府人员的会面并不愉快,人类的弯弯绕绕在萨洛斯面前觉得实在不够看,她自信自己的实力足够随时脱身而出,在此之前她也不介意收下政府送来的好处,在此处稍稍停留一下。


    处理完条约之后,紧接着狐狸也带着鹤丸国永进来了,“这位大人,请将您的力量灌注到刀剑中以再次唤醒刀剑付丧神,这次将彻底成为您的刀剑。”萨洛斯拿起放在自己面前的刀剑,蹙起来眉尖,自己并不明白如何灌注魔力,显然对方也不打算给予指导。她也不打算发问或请求,只能按自己的设想方式尝试,拔出刀身,裂纹已经去除,刀身纤长寒光烁烁,四五个聚集魔力的魔法阵浮现,以刀身为载体,萨洛斯毫不吝啬的将大量魔力硬塞进去。这柄刀也回应一般浮出柔和的白光。


    “哟。我是鹤丸国永。被这样突如其来的出现吓到了吗?”嘴里说着重复了了无数次的台词,灿烂的金眸锁定面前的人不放过一丝反应。“原来就是你……”萨洛斯看着眼前的人,有些没想到自己抢走的居然是付丧神的本体,此时有些后悔召唤出付丧神了,还不如带着本体回自己的世界当成普通的收藏品。鹤丸国永看着对方的表情,倒不是很介意,之前的自己几经易手,四处流离,被抢走被偷走也是常事了。作为天下名刀,虽有些方面不及三日月宗近,但也是众人争抢的对象。随着灵力的改变,自己对上一个审神者天然的亲近似乎也被移交到了这个人身上。


    一旁的狐之助打断了两人的互相观察,“鹤丸国永大人,今后您将成为这位大人的佩刀及下属。之前的那位审神者,我们将会给予相应的补偿,另一把鹤丸国永将会送至府上,当然,据我们所知,审神者大人的仓库中还有一把鹤丸国永,如果她不愿意我们也可以换成另一把四花刀剑,还请鹤丸国永大人不要担心。”没等鹤丸国永反应,狐之助又转向萨洛斯,微微鞠了一躬,“两位请随我来,我会将二位通过法阵带往选定的万屋商铺……”



顺便有人知道为什么连在一起发就有敏感词发不出去,只要分开发,无论怎么分就可以吗?一段段发都找不到敏感词啊。

评论(4)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