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因

非人(一)

*刀剑乱舞乙女向,鹤丸国永x原创女主

*ooc

*文笔糟糕

*很糟糕,不要侥幸

*灵感来自万屋商会企划

    天色大亮,街道逐渐热闹起来,对外的店铺有人争吵不休,在屋里的主人却忽视了这一切。厚重的窗帘依然垂在窗前,暖黄的灯光也亮着,伏案的人熬了一宿并未在意昼夜的转换。

    从稿纸中抬起头伸了个懒腰,萨洛斯才发现外间的争吵竟还未结束。她不得不收回了让那人独自处理自己惹出来的麻烦的想法。她起身,捞过椅子背上皱巴巴的外衣,慢吞吞地扣上扣子。桌上堆放杂乱的稿纸被蹭掉几张,萨洛斯毫不在意,注意力全在竖耳倾听外面的情况。

    一个说话一字一顿,音调微微提高措辞却依然严谨有礼。相对的另一人声音虽略低沉但语调活泼,听起来即使在道着歉也并不是十分在意。她几乎可以想象出那人微微眯起眼一边爽朗地笑着一边道歉的样子。萨洛斯皱了下眉,也不能怪对方纠缠这么久,这幅样子的确不像真心诚意的道歉,说实话,估计他也没真正认识到自己的错,只是一个无伤大雅的恶作剧,对方也没受到什么伤害,只是受点惊吓罢了,要说不再做这种事是不可能的,顶多不那么过分。

    穿过小院进入前面的厅堂,眼前的场景实在让人头疼。对面的一期一振皱眉似乎按耐着一腔怒火,而自己的鹤丸国永一脸带着点无奈的稍微有些被吓到了的表情。

    “鹤丸国永,”踏入前堂,萨洛斯提高音量叫一声,打断了两人的争执把注意力集中到自己身上。

    一期一振看向来人,个子稍矮的少女,随意套了件不太平整的外衣,这并没有折损太多她本身的气质。长而密的金色卷发纯粹璀璨,让人联想到熔化的纯金,而小巧镜片后的金棕色竖瞳带着昭然的冷漠与傲意。

    “啊呀啊呀,真是吓到我了,主你居然从书房里出来了,”下一秒,鹤丸国永便嬉皮笑脸的凑了上去。“鹤丸,你究竟又做了什么?”萨洛斯未理会鹤丸国永的调笑,此刻她只想赶快处理完这件事,回去把自己泡在热水里再好好睡上一觉。即使摆出了诘问的姿态,依然是漫不经心。“就是那天不小心吓哭了五虎退……”一期一振打断了鹤丸,虽然在微笑着,但吐出的每个音节似乎被咬碎再组合,“岂止如此,我的弟弟回去后的这几天心情都异常低落……”没等一期一振控诉完,萨洛斯就让鹤丸拿来一个小盒子,推向一期一振:“这是阁下所属审神者在这里定做的戒指,五虎退被吓哭后还未取走就离开了。对这件事,我感到十分抱歉。”接着取出三根金条一并推了过去,“这是之前的定金,请收好。鹤丸国永已经道了歉,以后我也会严加管束他。”

    显而易见,她的态度是偏向鹤丸国永的,而且字句间自恃的优越傲慢……一期一振不甘地想再指责两句,对上店主那双冷血动物特有的竖瞳不得不打消了这个主意。身姿单薄却气势惊人,庞大的灵力形成沉沉威压,显而易见的威胁。一期一振抿了下唇,收起东西气冲冲的转身离开。望着那位的背影,鹤丸国永不禁啧啧感叹道:“真是吓到我了,没想到一期一振也这么固执……”他转过头相同主上再抱怨上两句,却发现萨洛斯已经不在前厅了。

    “该不会是,又生气了吧?”鹤丸挠了挠脸,感到了棘手,恐吓威胁客人不是第一次做,这次真正惹她不高兴的大概是送出去的戒指和定金。“该说真不愧是条恶龙吗?”鹤丸国永虽有意就此作弄一下主人,但当务之急却是找到这娇贵的小主人,在她因为生气做出幼稚的举动而惹出烂摊子前阻止她,免得连累上自己又要收拾上一天。

    好不容易结束争吵的店堂没能如萨洛斯所愿地安静下来,白影不断在庭院建筑里窜来窜去,“主上!”…“主殿!”…“大将!”…“主将!”…“姬御前!”…“大小姐!”…“主!”……“哈,哈……真是吓到我了,居然没找到主殿,是躲到什么隐秘的地方好跳出来让人大吃一惊吗?!”鹤丸气喘吁吁地停下,环顾四周,妄图找出到底哪还能藏人。

    前厅是独立的建筑,隔着十几步的小型庭院是四层的日式建筑,供日常居住。四层日式建筑后面则是更小的精致庭院,姿态优美的松树梅花相映衬,稍矮的茶花紫阳花郁郁葱葱。庭院中心是一个较小的温泉,石块砌成的池边追求随意自然的寂静感觉,蒸腾的雾气隐隐笼着疏落有致的植物使苍翠的叶子粘上了细碎的水珠。

    一脚踩上了什么软绵绵的东西,鹤丸国永拎起来,是那件饱受蹂躏的外衣,乱七八糟的折痕代替了挺括,银扣子也不再闪亮。找到了自家主人,鹤丸不禁舒了口气,看来这次没搞什么破坏,只要稍微哄一下就好了。

    轻松地向温泉池走去,顺便捡起一地的衣物,然而雾气弥漫的池面上并没有人影,“哦呀哦呀,这是要吓我吗,是藏到了水底吧。”鹤丸国永蹲在池边,扇散了些许雾气,隐隐约约瞧见不深的池底中人体的轮廓,似乎还有些什么细碎的反光。

    “哼哼哼,要用怎样的方式去惊吓呢?”歪着头盯着水面的鹤丸国永兴趣盎然的盘算着如何让爱捉迷藏的主人大吃一惊。

    快速做好决定后,鹤丸亮晶晶的金色眼瞳里满满是兴奋与期待,他缓缓抬起手,蓄力,随即狠狠拍向了平静的池面。“砰”的一身巨响,迸溅的水花冲击得池边的枝叶微微晃动。

    鹤丸国永飞速退开几步,等着一脸惊诧的主人从池中窜出。然而水面的波动渐渐平复,意料中的场面却迟迟没有出现。鹤丸国永探头探脑的靠近池边想要知道哪里出了偏差。刹时,即将平静的水面又被剖开,一双纤细温暖的手臂揽上鹤丸国永的脖颈,以不相符的巨力将他拉入了池中。

    鹤丸猝不及防,一头栽进了温泉中,不由惊骇的呛了几口水。很快镇定下来的他扫了一眼周围,死死抓住他的萨洛斯眼神不知道盯在哪点虚空,明显是在发呆,池底还散着金银制品和各色宝石,显然是幼龙的收藏,他也总算知道那些反光是哪来的了。泡澡都要抱着自己的宝藏的幼龙啊,被抢走了微不足道的几块金子就紧张成这样,真是,离想象中的威风巨龙还差得远啊。

    池水并不深,反应过来的鹤丸国永费了点力气找到了立足点,一双手揽住肩膀,一手托住膝弯,抱着某个搂住脖子死活不肯撒手的小家伙站了起来。

    萨洛斯被从温泉中抱出,冷风吹过,缓过神来,眼神聚焦在鹤丸国永身上。在对方还没来得及开口,就坚定而缓慢的宣布:“鹤丸国永是我的。”鹤丸楞了一下,随即哭笑不得,小姑娘这还没发完呆呢,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是,我是你的。”鹤丸应到,现在小家伙听不进去任何与自己相左的意见,只能顺着鳞片摸。否则就算是幼龙,喷出的龙炎,乱发的魔法,威力也不可小觑,更不要提维修的费用和收拾起来的难度。

    “鹤丸国永是属于我的。”

    “是是,您是我的主人。”鹤丸顺口答道,同时捡起扔在一边的外套给萨洛斯裹上。虽然怀里是个非人,体格强健,不大在意男女之防,但自己还是把世俗的刀,多少得注意点。搂在脖颈上的手臂似乎又紧了紧。鹤丸叹了口气,把怀里的主人往上抱了抱,免得自己被勒到难以呼吸。他叹了口气,这可怕的占有欲,还真是,一如既往。

    “这把刀已经属于我了。”重伤未愈的鹤丸国永醒来还没来得及感叹一下自己又被偷走了,就被眼前的阵势吓了一跳,“这可真是……大惊吓啊。”以抓着自己本体的那名少女为中心,绕了一圈的政府工作人员,既有拿着御币弓箭的巫女神官也有稳端枪械穿着防弹衣的军方人员,局势之紧张让鹤丸国永不得不好好思考究竟发生了什么。

    人生中惊讶是必要的。什么事情都能预料到的话,心就会先一步死去的。“喂喂,这可不代表我会喜欢突然冒出来的检非违使啊。”

评论(7)

热度(5)